全职不败,荣耀不灭。
cp分主副,黄沐、张楚、肖戴为主
全职其他cp:伞修、王柔、叶橙

盼我封魔,还盼我孑孓不独活
想我冷艳,还想我轻佻又下贱
要我阳光,还要我风情不摇晃
戏我苦笑无主,还戏我心如枯木

天空远净,芳草菁菁 [上]

民国文 BUG  OOC
肖戴、黄沐、伞修、张楚

 

他关上回忆的门,留一抹夜色深沉
晚风拂柳,人约黄昏,余辉渐沉沦
她轻启年华的帧,画一笔残荷雨声
檐花湿尽,西风回首,有暗香盈身

 

[卷一  肖戴  乱世佳人傲然独立]

 

01 戴妍琦

 

       日渐西沉。

       午后的阳光缓缓的照着,戴妍琦坐在一个叫“芳草菁菁”的咖啡店里面,看着窗外来往的黄包车和地上那被拉得长长的影子。戴妍琦是这儿的老主顾了,看到戴妍琦进来,这儿的服务生便向她点头微笑。

     “芳草菁菁”的老板姓肖,带着眼镜,长得很是白净,笑起来的样子也特别的温柔。戴妍琦经常光顾的原因,’一半是因为这儿的咖啡,一半是因为他。

     “请你喝的咖啡。”那个儒雅俊俏的老板肖时钦坐在了戴妍琦的对面,把手中那杯刚刚泡好的咖啡递到了戴妍琦的面前。“多加冰,少放糖,我亲自泡的,你尝尝。”戴妍琦看着对面戴着眼镜的男子,她调皮的喝了一口,眉眼弯成了月牙。

       曼妙少女,乖巧的坐在窗边,夕阳暖暖的照着,静谧又美好的画卷。肖时钦想。

       想起第一次见到戴妍琦的时候,她才17岁,那时的她还是名女学生,穿着服帖的校服,梳着两根长长的麻花辫,背着小包,和朋友笑着走进了“芳草菁菁”,也走进了肖时钦的视线里。而如今,戴妍琦穿着一身杏色的漂亮旗袍,尽显她的身材,是的,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年了啊。

       戴妍琦双手托着脸,歪着头看着肖时钦,说:“明德公园的花开了,周六邀你出去玩,你一定要去。快答应我答应我!”肖时钦笑着轻轻敲了敲戴妍琦的额头,说:“你邀请的,我都一定去。”戴妍琦红着脸,低头慢慢的喝着咖啡。

 

       在明德公园里,有一片海棠花圃,姹紫嫣红,花开烂漫,甚是漂亮。

       戴妍琦今天穿着一条粉色的洋裙子,站在花丛前,摆弄着优美的姿势,肖时钦拿着相机,在一旁安静的拍照。男子儒雅俊朗,女子娇小可人,引得路人驻足观看。

       戴妍琦有点害羞,走过去轻轻拉了一下肖时钦的衣袖,肖时钦反握住她的手,把她拉出人群,两人并肩散步,戴妍琦笑颜如花。

     “有些累了,我们过那边的椅子上坐坐吧。”戴妍琦说完便坐在一旁的长椅上,俏皮的来回抖着双腿,两人一时无话。过了会,戴妍琦歪着头问肖时钦:“肖老板,我……”肖时钦看着戴妍琦绯红的双颊,说:“恩?怎么了?”戴妍琦轻轻的说:“肖时钦,我想做你的女朋友。真的,想做你女朋友,很久了呢。”

       戴妍琦低着头,却发觉一旁的肖时钦在听到告白之后没有反应,一颗心便慢慢往下沉着。心可能沉的太快了,戴妍琦觉得,要不然怎么会有点难受呢?就在此时,她跌进了一个拥抱,她听到一个很温柔很温柔的声音说:“傻瓜,你很早就是了啊,三年前,就是了。”

       戴妍琦抬头用唇轻轻点了点肖时钦的唇,复又低头害羞,轻轻的说:“那我以后便叫你……时钦。”

       时钦,我喜欢你,真好。

 

02 备用电台

 

       芳草菁菁里面有个密室,开启的机关只有少数几人知道,密室里面,有一个电台。电台是用来联系上级组织的。芳草菁菁的老板,经常用这电台,把收集到的资料,发送到组织,或者,接收组织传下来的指令。

       肖时钦,是名中共地下党员。咖啡店老板,只是他的一个伪装。

 

       最近,街上异常的严谨,来往巡逻的兵异常多,便是行人,也多要搜一下身。肖时钦站在窗前看着,皱着眉。

       芳草菁菁的一号电台前两天发生了故障,有不明电流试图干扰电台,为了安全起见,肖时钦的上级组织决定启用备用电台。肖时钦的任务,便是负责把含有电台密码本的书《第十二夜》,送到宜兴书店。

       宜兴书店店长张新杰,当他接到《第十二夜》时,备用电台的计划便正式启动,并且,张新杰,就成了肖时钦的新上级。所以,肖时钦便是启动备用电台的关键人物。

 

       正当肖时钦愁眉不展时,芳草菁菁的电话响了。

     “喂,我想找你们老板,我是戴妍琦。”

     “妍琦,有什么事情吗?”肖时钦听到是戴妍琦的电话,连忙接过电话。“时钦,我只是想问问,上次在公园的照片洗好了没有,我想看看呢。”肖时钦低头看看了放在桌子上的那叠照片,又想到了抽屉里的《第十二夜》,笑着说:“早就洗好了,你找个时间过来拿吧。”

       戴妍琦从芳草菁菁走出去的时候,看着手上拍的精美的照片,笑得合不拢嘴。想起包里面肖时钦因为忙,所以没法还的书,便坐上一辆黄包车,往宜兴书店那边去。

       一路上碰到了一些士兵,都恭敬的对戴妍琦站直等着招呼,叫着:“戴小姐好。”

       戴妍琦,毕竟是上海大家族戴家的大小姐,戴家在上海是大亨,背后又有洋人的支持,所以在上海,便是军部,见到他们也是恭恭敬敬的。

 

      “这样真的好吗?你怎么知道戴大小姐就一定会帮你送到。”戴妍琦走了之后,方学才悄悄问肖时钦。肖时钦看着门外,自嘲的说:“我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03一封匿名信

 

       昏暗的房间里,一双白嫩纤细的手潇洒的玩弄着手中的钢笔,鲜红的豆蔻和墨绿的钢笔竞相辉映。她看着眼前的信纸,然后把信纸对折后塞入了信封里面,出门的时候,看到邮筒,顺手投了进去。

 

       张新杰收到一封匿名信。

       由于里面的内容事关重大,张新杰他所带领的上海中共地下党第四组成员在周五的晚上在同福旅馆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肖时钦和方学才赶到的时候,一组的成员来的已经基本到齐了。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对肖时钦说:“听说时钦你最近在和戴家的大小姐谈恋爱,是吗?”肖时钦点了点头,张新杰说:“这信,你看看吧。”

       肖时钦从张新杰的手中接过信,看了内容后,皱着眉头,眼神也锐利起来。方学才看到肖时钦脸色不对,走过去看到信的内容后,也皱起来眉。

     “这是封匿名信?新杰知道寄信人的消息吗?”方学才问到。张新杰皱着眉摇头,接着说:“但是信的内容,已经让人去调查了,这两天就会得出结果。但是,这两天,的确发现有身份不明的人进进出出戴家公馆。”

       肖时钦紧紧捏着那封信,深深吸了一口气,说:“我们要做出防范,要做出最坏的打算。如果说戴妍琦小姐真的是日本人……”这时候肖时钦声音顿了一下,心里想着,原来戴家公馆的背后不仅有洋人,连日本人他们都有接触吗?还是,戴家公馆,本来便是日本人的地盘。想到这儿背脊一凉,严厉的说:“那么我们的备用电台必须立刻停止使用,因为密码是通过了戴妍琦的手才交到张新杰那儿的,有可能日本人已经知道了密码。”

       说完他抬头看了看张新杰,笑着说:“是我弄坏了事。”张新杰弯着手指轻轻敲着桌面说:“芳草菁菁和书店看来不能再开了。”马上有人提出:“一下关两家会不会太明显了。”张新杰看了看那人,说:“芳草菁菁必须关掉。至于书店,我会把重要的东西转移,再伪造成书店失火。”

 

       会议结束的时候,肖时钦一个人走在街上。明明是盛夏,但是肖时钦却觉得吹着的风,异常的凛冽,刮得人生疼。

       看来,快变天了啊……

 

04  松阪洋子

 

     “洋子小姐,老爷说过,最近街上不太平,所以不能让洋子小姐出去。”戴家公馆门口最近都站着几个保镖,高大威猛,戴妍琦一直看他们不顺眼。

      “都叫你们不要叫我洋子小姐!我不是松阪洋子,我叫戴妍琦!”

      “是,洋子小姐。”

     “气死我了!你们都是猪吗!”戴妍琦气得狠狠跺了跺脚,转身垂头丧气的往回走。路过书房的时候,听到父亲在里面接电话,戴妍琦悄悄倚在门边,听着。

      “……对,潜伏在上海的共党就是这些……”

     “芳草菁菁的那个老板叫肖时钦,小女洋子经常光顾那儿。……对,可以从他寻找突破点。”戴妍琦倚在门边,大气都不敢出,她心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大声的说“肖时钦是地下党”一声高过一声,震耳欲聋。

       父亲既然知道,那日本人那边一定也知道了。戴妍琦想到这里如醍醐灌顶,肖时钦,他有危险!戴妍琦心急如焚,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把洋子小姐带回她的房。”戴妍琦听到这儿,立马转身就想跑,可才跑了两步,便被人擒住,往房间的方向拉着。戴妍琦踢着腿,大声叫嚷:“凭什么关着我!我才不是日本人!我是被你们收养的,我是中国人!我也不叫松阪洋子,少给我取这么难听的名字,我叫戴妍琦!”戴老爷打开门,看也没看戴妍琦,只对管家说:“以小姐的名义,后天请肖时钦来家里吃饭。洋子的男朋友,也是该见见家长了。”

       房门锁住的时候,戴妍琦使劲拍着门,哭着说:“你们不可以伤害肖时钦,不可以……”最后嗓子嘶哑终成呜咽。只有心里一直大喊着,肖时钦,快跑。

 

05 肖时钦 

 

       肖时钦卖掉芳草菁菁的时候,心里空了一块,毕竟自己开了那么久。而这么久了,他也再没见到戴妍琦。自嘲的笑了笑,见到了,该说什么呢?

       刚走没几步,便见到戴家公馆的丫鬟阿红,阿红告诉他,后天是大小姐的生辰,戴小姐想邀他去家里陪她过生日。肖时钦笑着点点头,答应了。

       怎么可能会去,戴家可是摆了鸿门宴,等着他呢。肖时钦想起了戴妍琦,心中仿如刀绞,戴妍琦,这个鸿门宴里面,你参与了多少呢?

 

       过了一天,张新杰亲自找上门,递给他一张火车票。“马上去杭州。上海你已经暴露了,组织决定让你去杭州,在那儿会有人和你接头。”

     “其他人呢?”

     “已经安排妥当了,我做事,你放心。”

     “最后一个问题,和我接头的人是谁?”

     “这人你认识,江苏有名的美女,苏沐橙。”

 

       肖时钦在火车站遇到了日本人的袭击,索性只是手臂受了伤,没有大碍。

       火车开动时,他笔直坐在座位上,掏出中山装右边口袋的一张照片,肖时钦闭上眼睛,打开窗,手微微一松,风便卷着照片,飘远了。

       想起曾经对她许的诺言:“只要是你邀请的,我一定要去。”现在,毁诺了呢。肖时钦叹了口气,他脱下眼镜,掏出手绢捂住脸,却感到手绢微微有点湿润。

       戴妍琦,我已,不想再见到你了……

       那张他深藏的照片,上面美人如玉,花如海。

       乱世佳人,傲然独立。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21)

© 青史 | Powered by LOFTER